嚴抓過大或超重行李 歐廉價航空搶錢不手軟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分錢一分貨

東森新聞記者鍾陳杰、陳詩詠/綜合報導

很多人出國為了節省經費,都會選擇搭乘廉價航空,不過既然票價比較便宜,很多服務也跟著縮水,例如歐洲最大的廉價航空「瑞安航空」(Ryanair),就鼓勵員工嚴抓旅客的超重行李,舉發者還能獲得獎金鼓勵。

▲瑞安航空資料畫面。(圖/翻攝YouTube)

「請確定你已扣好安全帶,需要安全帶的旅客請花5美元(約台幣150元)購買。」脫口秀諷刺廉價航空死要錢的橋段,讓許多觀眾看了心有慼慼焉。根據英國《周日郵報》的調查發現,歐洲的瑞安航空搶錢手法更是一絕。

例如他們鼓勵員工嚴格丈量旅客行李大小和重量,一旦手提行李過大,就會要求付台幣2800元托運,超重的則必須支付每公斤935元的費用,而且舉發者每件還可獲得約47元的獎金。

此外,瑞安航空更有教戰手冊,教導員工如何從旅客身上撈錢,例如看到結伴搭機的年輕男女,應該迅速找出團體中最有影響力的人物,然後努力向他推銷,只要對方肯掏錢,剩下的人通常也會乖乖照做。

其他搶錢手法還包括,在機長允許離座5分鐘內,空姐就要鎖定前3排顧客推銷,而且還要求賣餐點時得告訴乘客,零錢用完了拒絕找零,甚至還拒絕讓已過世旅客的家屬退錢,只有在搭機前28天內去世者才能退款,零零總總的規定,也難怪有乘客會酸,以後可能連遇到緊急情況,可能連氧氣面罩都要付錢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