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快訊/不想再當「林來瘋」 豪:這是世界給我的身份

點評:勇敢面對自己的恐懼,豪哥好樣的!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從無名小卒變成舉世聞名的「林來瘋」(Linsanity)奇蹟,林書豪背負著許多人的期待前進休士頓火箭,但他內心的掙扎與焦慮,卻是無人能夠體會。林書豪18日晚間在「青少年之夜」坦然表示,「現在我試著不再去當『林來瘋』,這是世人給我的身份,重點是找到自己的價值是什麼。」

▲▼背負外界對於林來瘋的高度期待,林書豪坦言曾一度感到挫敗。(圖/記者徐文彬攝)

林書豪晚間現身於南港展覽館「勇敢夢、做自己」青少年之夜活動,豪小子以一襲紅、灰格紋襯衫,搭配牛仔褲亮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豪小子一上台就幽默表示,「自己中文變好了,今天只用中文,不需要翻譯了。」逗趣發言也引來現場兩萬名粉絲熱烈迴響。

隨後豪小子收起笑容,以嚴謹態度與大家分享自己過去一年來的心路歷程,林書豪更是破天荒首度透露內心「掙扎」,表示在「林來瘋」熱潮過後,自己揹負著外界高度期待前進火箭,但開季表現不如預期,卻讓自己焦慮到吃不下睡不著,完全失去打球信心。

「來到火箭,我應該更自由、更開心,但事實卻是相反。我扛著全世界對我的重擔,在一場對上紐奧良黃蜂的比賽前,我甚至在哭,因為我害怕失去先發位置。」林書豪說道。

豪小子表示,「這時我開始告訴自己,不要聽周圍的聲音,不要試著再當林來瘋,這是這個世界給我的身份,但我得知道自己的價值是什麼,別把自我建築在成功上。」

整個分享過程歷時約40分鐘,豪小子全程站在台上與粉絲熱情分享,最後也提供了個人專屬紀念籃球給與會幸運球迷。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林書豪火箭林來瘋Jeremy Lin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