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小小廚師 兩岸快樂小天使DIY沙縣小吃

記者洪菱鞠/中國福建報導

位於福建中部的沙縣是中國小吃文化名城,來自台灣與福州的兩岸快樂小天使們特地前往沙縣品嚐地方傳統料理之外,在當地廚師的指導下,小朋友們也現學現賣動手包起「扁食」,讓為期8天的行程不只是遊山水、看名勝、秀才藝,還能親自學習體驗不同美食文化,帶來更多收穫。

▲台灣小天使在沙縣動手學習製作當地小吃,由於製作方法不難,不到10分鐘就立刻包出一大盤扁食。(圖/記者黃克翔攝)

承襲前幾屆活動寓教娛樂的經驗,第5屆兩岸快樂小天使也規劃了美食DIY體驗,除了帶領小朋友們前往小吃名鎮「沙縣」品嚐聞名的扁食、豆腐丸、板鴨等美味料理外,當地廚師更是現場示範如何製作扁食,由於其作法簡單類似餃子,因此兩岸小朋友在通力合作之下,不到十分鐘立刻包出一大盤扁食。敦化國小學生田青豔說:「有點像是在包蒸餃,相當好玩。」敦化國小老師王梅軒表示,因為做扁食並不困難,比包餃子還容易,所以小朋友們一下子就能上手,每個人都玩的很開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沙縣當地師父親自教兩岸小天使們做當地小吃,每個人都很認真的聆聽。(圖/記者黃克翔攝)

自2007年開始,東森企業和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舉辦的兩岸快樂小天使,透過台灣與福州兩地互訪,讓小朋友在遊名勝、秀才藝等活動中進行交流。為了讓小朋友們可以更深刻的認識文化,2008年與2011年由東森主辦時,即設計一系列美食、手作與文化的學習體驗課程,東森慈善基金會董事長王令麟不但和兩岸小朋友們一同「尬」京劇,還安排他們到美食之都台南一遊,並教他們烹煮府城道地美味擔仔麵與肉燥飯,以及到屏東三地門鄉學做花冠和琉璃珠,為兩岸小天使帶來滿滿的收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