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公德心又毀公物 協和工商2生騎YouBike違規雙載

我們想讓你知道…提升自己的水準,請愛惜公物!

東森新聞記者賴淑惠、陳志文/台北報導

YouBike越來越流行,但不當使用的新聞也不斷!有民眾日前在捷運後山埤站附近,拍到2名協和工商學生,共騎只限1人騎乘的YouBike,不只危險,而且會損壞車子,實在很沒有公德心。

鐵馬風盛行,YouBike在台北市的大街小巷來去自如,這樣的畫面隨處可見,不過,現在卻有民眾發現,有學生騎了YouBike,後座還載了一位同學,已經違反了管理規定。

右邊的踏軸雖然可以踩,但左邊的螺絲帽根本站不了人,左右不能平衡硬要雙載,一腳踩上去很容易踩空,當然不安全。有民眾直呼,「就硬要坐的話,感覺坐的上去,可是應該蠻危險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眾聽到YouBike載人都大呼不可能,不過YouBike實在太紅,爭議問題也越來越多,像先前就有人騎上武嶺,車子耗損自然不在話下,但越來越多人為了搶車當場吵架、衝突不斷。

現在只要車子一還,旁邊的人就馬上衝上前,上演搶車大戰,而台北市政府一度規定,YouBike不能騎上人行道,現在也只能喊卡,主要是騎的人太多,恐怕罰不勝罰,最後只好作罷。

現在居然有學生違規騎YouBike雙載,不但危險,萬一車子壞了誰要賠償?對此,YouBike公司表示,現在只能道德勸說,不會強制開罰,希望民眾自律,多一點公德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