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浩劫! 菲律賓客輪貨輪相撞 已知31死171失蹤

▲菲律賓16日晚間在中部城市宿霧附近海域發生一嚴重的撞船事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16日晚間發生一嚴重的撞船事故,事發地點在菲律賓中部城市宿霧附近海域,這起撞船事故目前已造成31人死亡,171人失蹤。

據了解,載有831人的客輪「MV Thomas Aquinas」號和一艘名為「Sulpicio Express 7」的貨輪相撞,撞擊後,客輪隨即沉沒,目前已知有31人死亡,失蹤人數也高達171人;而貨輪雖然受損嚴重,但無人傷亡。

事故發生後,菲律賓警方、軍方與救護人員也趕緊前往救援,目前救出629人,但仍有171人不知去向,由於海象不佳,救援行動還一度受阻。菲律賓軍方表示,空軍已派出兩架直升機沿海岸線搜尋失蹤者,並增派蛙人參加救援。

事故生還者表示,由於撞船事故發生的時間是晚上,大部分的乘客都在睡眠,而黑夜也讓他們的逃生產生困難。目前搜救行動仍在持續進行,一名指揮官表示,一直都有發現屍體,並認為死亡人數還會攀高,但不會放棄任何的救援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