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鹿港添「阿婆愛心巷」 82歲好鄰居為92歲嬤拆屋拓路

我們想讓你知道…濃濃人情味。

▲平凡小巷不平凡,彰化鹿港「阿婆愛心巷」。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縣鹿港小鎮一名82歲阿嬤,為了一位92歲的阿嬤搬回老家,自願拆屋拓寬道路,讓原本只有2公尺寬的巷子變成了5公尺,這個舉動也感動其他鄰居,就連住了幾十年的房子都主動拆掉。

彰化鹿港洋厝2鄰這條無名的小巷弄,現在多了一個新名字叫「愛心阿婆巷」,鄰居們心甘情願拆掉自己的房子,一位居民(右圖)說,「對啊,拓路讓人過最好啊!」另一位居民更說,「路不讓人過的非常多,她(82歲阿嬤黃玉枝)住了60年了,都還願意拆掉讓人過,說起來實在是很感人。」

鄰居口中的這一條「愛心巷」其實得來不易,原先的道路本來就非常狹窄,汽車根本無法通行,尤其是住在巷子裡一位92歲老阿嬤郭嚴要回家,都得撥開雜草繞路非常麻煩,若要拓寬道路必須拆掉部分房子。

同樣住在這邊的鄰居82歲阿嬤黃玉枝知道這個情形,願意主動拆除大約10坪大的臥房,讓巷子拓寬,黃阿嬤兒子黃先生說,「左右鄰居大家都認識,大家方便就好了。」

黃阿嬤這樣的行動感動了很多鄰居,她的大愛讓鄰居紛紛響應,其他人有的拆除書房、倉庫,讓2公尺寬的小巷拓寬變成5公尺。黃先生笑說,「剛利用假日幫母親做(刷)完油漆,結果漆完就說要來拆。」

黃阿嬤的愛心舉動,讓彰化鹿港這條巷子有了「阿婆愛心巷」美名,而高齡92歲的阿嬤身體不好住在養老院,未來回家不再那麼艱辛。這一段拆屋拓路的溫聲故事,讓平凡的小巷不再平凡。(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