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身世!周欽南是白龍王公肉身 廟內祈福分五級

▲2003年6月30日,余文樂在泰國得到白龍王的賜福,做足3個儀式。(圖/CFP)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白龍王17日上午病逝家中,讓許多信徒感到不捨,但關於他身世和成為白龍王的過程,卻有眾多說法。白龍王本名周欽南,祖籍廣東潮州是泰國華僑,據傳「白龍王公」是三清之「太上老君」徒弟,因坐騎是一條白龍便以此命名,周欽南和白龍王公有緣,信眾認為周欽南是白龍王公的肉身

但亦有傳言福德正神就是白龍王,藉由周欽南替信眾解惑;還有一說他過去是電器維修技工,另外有人指出是單車維修人員,在40歲時夢見白龍王對他弘法,因此改變他的命運。白龍王2010年曾一度病危,出院後病情並未好轉,當時香港媒體曾傳他要將衣缽傳給女兒,並以「黑龍王」名義繼續為信徒服務,但被隨身翻譯盧師兄否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龍王在香港、台灣、大陸等地,一直被視為解惑明燈,香港影劇圈包括梁朝偉、劉德華、曾志偉、王晶、陳百祥、余文樂、陳曉東等人都曾向白龍王討教。台灣藝人舒淇、任賢齊、小豬也曾找他解惑,甚至已去世的張國榮、梅艷芳等,都是白龍王信徒。即使大陸共產統治下嚴禁迷信,大陸演員黎奇、網路竄紅的馬諾、歌手陳俊宇等人,皆在微博上發文哀悼。

據了解白龍王一天大約接見100人,每人不超過5分鐘,最常告誡信徒「脾氣要好」,所有事情就會順利;通常求見信徒一大早天未亮就到廟裡排隊領號碼牌,據說即使大牌明星也和一般信眾一起排隊沒有特權。

白龍王遺體已經運回位於芭達雅的白龍王廟且已封棺,白龍王辭世時至親皆陪伴在側,其他同門師兄弟、弟子們也陸續返回白龍王廟,送他最後一程。18日至31日白龍王廟會開放,提供信徒們前往祭拜,9月1日出殯後白龍王遺體將安葬於廟內。

白龍王生前眾多信徒求見,但曾傳言他一直拒見劉嘉玲,張國榮死前兩周求見也被拒絕,能夠進入白龍王廟參拜祈福其實有等級之分,據傳分為五級

第一級:白龍王欽點上香,上香後叩12個響頭。

第二級:白龍王朱砂印蓋頭後,再以燃點中的白蠟燭在頭上繞圈,最後白龍王放進口中含熄,將煙霧吐向信徒眾。

第三級:白龍王在自己臂上滴蠟,請信徒以手刮下。

第四級:以葉子沾上聖水拍向信徒的頭和身體。

第五級:獲得白龍王弟子派發的柚子和包點。

★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