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翅蟲不可打 以免引起皮膚潰爛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1名50歲男性,發現有隱翅蟲爬入胯下,立即拍死小蟲,但之後卻造成生殖器表皮腐爛,加上兩腳不斷摩擦造成大腿感染,導致無法走路,休息近半個月,嚴重影響生活。

▲拍死隱翅蟲 小心引起皮膚潰爛(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這名男子就醫檢查後,醫師發現原來是小蟲的毒液噴濺到皮膚所誘發;彰濱秀傳皮膚科主任柯王正指出,夏天蚊蟲較多,臨床上,就發生多起案例,都是因患者拍死隱翅蟲,噴濺出毒體液,以致出現皮膚潰爛起水泡等現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任柯王正進一步說明,隱翅蟲是水生腐蝕性昆蟲,身長約為0.8公分,多出沒於水田中,通常春夏最常看到,尤其稻田收割期間,更是常破壞棲地的兇手,重要的是,隱翅蟲具有趨光性,晚上就容易跑進屋內,咬傷民眾。

民眾若發現有蟲在身上,最好不要拍打,可用嘴吹開或手指彈撥開較為安全;柯王正提醒,若不小心拍打蟲體,體液噴濺皮膚,民眾也不用過於擔心,只要立即用水沖洗,盡快就醫,約7至10天就能康復。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