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中華隊得分破百輕取泰國 明與韓國爭后冠

點評:中華女將明天繼續加油

記者游郁香/苗栗報導

前一戰以10分之差吞下首敗的中華隊,17日面對一勝難求的泰國隊,打來輕鬆寫意,以逼近6成的命中率狂轟106分,被拉上先發的後衛彭詩晴表現精采,一人獨得26分,帶領中華隊以106比50、56分之差輕鬆拿下第3勝,18日將與目前還未嚐過敗績的韓國隊交手,爭奪瓊斯盃后冠。

面對苦吞3連敗的泰國隊,中華隊17日展現驚人的火力,除了沒有上場的林紀妏,與僅上陣4分多鐘的藍浩語沒有得分紀錄,其他登錄在此戰名單上的球員全都有分數進帳,共有4人得分上雙,其中手感最燙的是年僅21歲的後衛彭詩晴,她狂砍26分,而黃英利也拿下22分、8籃板、6助攻,外帶5抄截的優質數據。

反觀泰國隊,整場手感低迷,命中率僅34.5%,第二節還被中華隊拉出一波25比9的攻勢,上半場結束就落後到達30分;下半場中華隊持續開火,終場就以106比50、56分之差擊潰泰國,中華隊也成為今年瓊斯盃首支單場得分破百的球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隊彭詩晴此戰表現精采,攻下26分。(圖/中華籃協提供)

賽後中華隊總教練洪玲瑤表示,這場比賽球隊以調整狀況為主,有傷在身的球員也得到喘息的機會,讓年輕球員上場磨練,賽前她就告訴球員,這場比賽上場就多出手,不要綁手綁腳。

前一戰因為感冒引發氣喘而缺陣的張寧則說,賽前總教練提醒大家不能鬆懈,因此上場還是有些戰戰兢兢。張寧此戰上陣近13分鐘,3次出手全都命中,攻下8分、2籃板小試身手,她認為自己此戰表現還算及格,不過感冒還沒痊癒,跑動過後還是有點喘,賽後受訪時聲音也還是沙啞的狀態。

中華隊目前戰績為3勝1敗,18日將要與拿下4連勝的韓國隊正面交鋒,爭奪瓊斯盃后冠,對此洪玲瑤表示,「明天主要就是要封鎖韓國的外線攻勢,中華隊則要強攻禁區。」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