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韓射手姜娥晶狂砍36分 光華末節崩盤吞3連敗

點評:光華隊可惜了...

記者游郁香/苗栗報導

前一戰手感冰冷的光華隊,17日與還未嚐過敗績的韓國隊交手,前3節雙方陷入激烈的拉鋸戰,下半場替補上陣的前鋒劉希曄一人獨得11分,還命中追平比分的關鍵二分球,可惜決勝第四節光華隊嚴重熄火,加上全場狂飆36分的韓國射手姜娥晶持續開火、連拿11分,終場光華隊以63比76輸球,苦吞3連敗。

在瓊斯盃首戰狂勝泰國23分之後,光華隊接著連吞了2場敗仗,上一戰面對體型高大的美國隊,團隊命中率更慘跌到31%,17日光華隊碰上強敵韓國隊,上半場結束僅以2分落後;第三節兩隊陷入激烈的拉鋸戰,替補上場的前鋒劉希曄單節拿下7分,包括第三節終了前,與身高僅163公分的控衛張喻評巧妙搭配,快攻上籃搶下追平分。

眼看就要逆轉戰局,光華小將卻出現和前一戰同樣的狀況,在決勝第四節開局被拉出8比0的攻勢,前2分多鐘一分未得的光華隊,終於由劉嘉瑋的三分球打破鴨蛋,並開啟一波9比2的反擊,劉希曄在籃下一記從容的拋投將比數追成59比60,沒想到接下來光華隊的防守卻崩盤,終場以63比76、13分之差吞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光華隊劉希曄下半場獨得11分,最後仍無力替球隊取勝。(圖/記者游郁香攝)

此戰韓國隊不管是內線或外線攻勢都很犀利,三分命中率逼近4成,砍進13記三分球,此戰狂轟36分的射手姜娥晶一人就貢獻了8記,還外帶5籃板、4助攻,手感十分火燙。賽後她謙虛地說,並不是自己特別厲害,而是隊友製造機會給她,此戰才能得到這麼多分。

光華隊此戰則以後衛張綺芳攻下14分、5助攻最佳,另外劉嘉瑋也貢獻了12分,下半場才上陣的劉希曄則得到11分。

賽後光華總教練柯孟儀坦言,非常想贏下這一戰,第四節卻被對手打出26比13的攻勢,顯然球隊的防守不夠到位,「我想對方的穩定性比我們好,在最後時刻出手還是很穩,真的給我們上了一課。」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