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曉明「愛台灣」唱反核歌 關穎:我是人妻,我反核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反核主題曲《孩子的天空》由F.I.R陳建寧作曲,邀請包括蔡康永、小S、林志玲、黃子佼、郭采潔…等名人參與。來台宣傳電影的中國第一小生黃曉明也難得獻「聲」,他說:「我非常熱愛台灣這塊美麗土地,希望能給下一代一個乾淨的空間。」剛嫁作人妻的關穎也投入反核行列,她表示婚後更關心下一代的生長環境。

▲黃曉明行動表達支持反核。(圖/公關照)

黃曉明用行動表達支持反核、關心環保的態度,前些日子來台灣宣傳電影時,特別挪出時間進錄音室錄唱,這也是這次支持反核的眾星中唯一的一位大陸藝人。黃曉明表示:「我非常熱愛台灣這塊美麗土地,也有很多台灣的朋友,也希望能給下一代一個乾淨的空間。用音樂來表示對環保的關心很有意義。」為反核「提腔上陣」一小時,黃曉明只用短短的60分鐘完成錄音和MV拍攝,讓製作人陳建寧大讚:「學歌很快,完全是專業歌手等級,而且聲音很有磁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剛結婚的關穎也投入反核行列,她說自己現在是人妻,對下一代的生長環境更注重關心,能夠錄唱這首歌盡點心力,感到非常開心。關穎對自己的嗓音比較沒信心,因此錄唱時特別用心,努力唱了幾個版本要老師挑。陳建寧特別對於關穎的獨特的中低音很稱讚,也鼓勵她再發下一張新專輯。

▲關穎(右)也合唱力挺反核。(圖/公關照)

製作人陳建寧表示,這次很感謝這麼多藝人能撥出時間站出來為反核發聲,用最短的時間錄音拍MV。《孩子的天空》除了藝人版本外,「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也計畫在24日上午九點在自由廣場舉辦的萬人大合唱,並現場錄音,製作素人大合唱版本並拍攝MV,邀請更多民眾參予這項創舉。陳建寧更為這首歌耽擱F.I.R新專輯的進度。他苦笑說:「還好兩位成員都很支持我做這個反核單曲,因此九月要發的專輯得再挪後一點點發,不過能為環保盡一點力,值得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