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忘中華狙擊陰影 田中將大跨季21連勝破61年紀錄

點評:這個紀錄真的非常難,應該只比中樂透難一點點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2013年3月8日,日籍投手田中將大在經典賽遭中華隊狙擊,險吞敗收場,信心差點被打垮;不到半年,8月16日,他完全走出陰影,8局僅失1分送出10次三振,率領樂天金鷲(或金鷹)以3比1擊敗西武獅,創下跨季21連勝,打破61年來紀錄,設立「田中障礙」。

▲田中將大跨季21連勝破紀錄。(圖/擷自時事通信)

24歲的田中9日面對軟銀鷹隊,7局無失分達成單季16連勝新紀錄,也追平1951至52年的巨人隊松田清,以及1957年西鐵隊稻尾和久所創的跨季20連勝。16日之役,即便樂天到琦玉縣西武巨蛋作客,人們最關心的還是「平成之神」稱號的他,能否再創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局田中便面臨危機,一開始就被擊出兩支安打,形成二、三壘有人,他即時穩下來,連續解決三名打者化解。4局他再被首棒打者栗山巧擊出左外野二壘安打,在無人出局得點圈有人時,他還是連續解決三位打者,再度讓獅軍含恨而歸。

6局上樂天終於取得1比0領先,只是田中這次沒能再過關,被擊出兩支安打失1分,雙方平手。還好此役田中用球數精簡,投完7局時還不到100球,8局上隊友立刻幫他拿分,首棒打者銀次(赤見內銀次)擊出陽春砲,接著再靠保送與枡田慎太郎的二壘安打再得1分,取得3比1領先。

8局下田中續投雖投出這戰唯一一次保送,接下來再連解決三名打者,以8局106球,僅挨5安失1分,將收尾任務交給前洋基投手,被賣到樂天的雷斯納(Darrell Rasner)。這位從先發轉任終結者的洋投表現稱職,讓對手三上三下,獲得救援點,也造就田中打破超過60年的舊紀錄。

▲田中將大跨季21連勝破紀錄,球迷祝賀。(圖/擷自SANSPO.COM)

而西武先發投手野上亮磨即便也繳出7.1局只失3分的優質先發,最終仍吞敗收場,眼看田中創造歷史,讓樂天續居太平洋聯盟首位。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