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美案涉貪3千萬遭起訴 張花冠喊冤:政治起訴

▲張花冠涉嫌貪汙在16日遭嘉義地檢署起訴,她發出聲明稿表示這是不單純的政治案件。(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縣長張花冠被控在立委任內收授廠商賄款,嘉義地檢署於16日偵辦嘉義縣長張花冠、前縣長陳明文及前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張景森等「香草藥草生物科技園區」貪瀆案,以貪污等罪嫌起訴張花冠。張花冠傍晚二度發表聲明,表明這是不單純的政治案件。

張花冠於16日傍晚再度發表聲明,指檢方的起訴書內容多為臆測之詞,沒有積極證據顯示她收賄,對她起訴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是「為了起訴而起訴」的政治案件,對此她一點都不驚訝,且自認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對得起嘉義縣民。

有關檢方指控她向廠商收賄新台幣3000萬元一事,張花冠指出,這純粹是私人借貸關係,廠商潘忠豪的證詞,也說明借款的事實。張花冠也說,她後來以本金加計利息償還潘忠豪,這些都有匯款返還紀錄佐證,這種「有借有還」的借貸關係,卻被扣上收賄的帽子,是有意的政治硬拗

張花冠說,嘉義縣大埔美香草藥草生物科技園區開發過程中,她依法行使立委職權,協助促成地方投資案,檢方卻以「實質影響力」起訴一名國會議員,等於打國會議員行使職權一巴掌,可見這是一樁極不單純的政治起訴案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