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億萬女富豪Zara創辦者梅拉 腦溢血辭世享年69歲

▲知名時尚品牌「Zara」的西班牙億萬女富豪梅拉因腦溢血辭世,享年69歲。(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創立時尚品牌「Zara」的西班牙億萬女富豪梅拉(Rosalia Mera)於16日下午,在美諾卡島(Menorca)渡假時發生腦溢血,經過1天搶救後不治身亡,享年69歲。在她的領導下,Zara控股公司躍居全球最大服飾零售商之一。

Inditex集團(Inditex SA)網站於16日向全球宣布梅拉的死訊,根據西班牙國家報(El Pais)報導,梅拉於14日和女兒珊卓(Sandra)在美諾卡島渡假時,突然發生腦溢血,經搶救後不治身亡

梅拉於1963年與前夫奧蒂嘉(Amancio Ortega)共同創辦Inditex,這對夫妻的首家Zara門市在1970年代開張。Inditex原本生產女性浴袍,後來逐漸拓展版圖,在86個市場擁有超過6000家分店,去年營收達到159億歐元,約合210億美元。

富比世雜誌(Forbes)指出,梅拉是全球最富有的白手起家女性。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顯示,梅拉預估身家淨值達55億美元,使她成為西班牙女首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