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駐台官員送老狗「班吉」安樂死 獸醫好心救活反挨告

▲獸醫師楊東盛救活混種老狗班吉,意外引發國際糾紛。(圖/台北市動物之家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條混種老狗的生命,竟演變成跨國糾紛!澳洲駐台官員日前委託獸醫師楊東盛,對他所飼養的混種犬「班吉」執行安樂死,楊醫師認為班吉雖老,但牠只是罹患小中風並不難救,私下決定治療班吉,把班吉帶回家飼養,未料澳洲官員發現班吉沒死勃然大怒,痛批一片好意的楊醫師是大騙子,15日赴士林警分局控告他詐欺。

7月下旬,中風癱瘓的混種老狗班吉被一名菲傭送到天母「陽明家畜醫院」,獸醫師楊東盛告知菲傭,狗須住院約一週,醫藥費約15000元,隔天菲傭再來,卻說:「老闆說要讓牠解脫,讓班吉一路好走!」

「班吉只是小中風,一點都不難治,真的不留嗎?」楊東盛覺得這樣就賜死班吉,實在很小題大作,但菲傭表示主人心意已決,留下8500元費用後便離去。楊東盛收下錢後看了班吉想了一想,決定給牠一次機會,果然在他細心治療一個星期後,班吉的血管又通了,回到以前健康時活蹦亂跳的樣子。

事後楊東盛把班吉帶回他位在陽明山美軍宿舍旁的大宅院飼養,但班吉可能太想念主人,一有機會就想衝出去。8月初,班吉從門縫成功脫逃,一個星期後在北投被找到,相關單位通知牠的原主人,這時對方才知道班吉還活著。

據《自由時報》報導,班吉的原主人是澳洲駐台代表處官員,楊東盛說,這名澳洲外交官員13日打電話到診所興師問罪,劈頭就罵「Steal my money」(偷我錢)、「Lie to me」(騙我),揚言要告他、告官,「我當然也用三字經罵回去!」

楊東盛強調自己並不怕被告,但他很擔心收容在動物之家的班吉,可能被飼主領回去,再轉送其他獸醫院安樂死。未來班吉的命運會如何,沒有人能保證......。

(2013/08/16 UPDATE:班吉在16日上午已被原飼主領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