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1天內51名幹部被任免 王立軍案主審「提早退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成都刮人事風暴!市委組織部日前一口氣公告51名幹部免任,其中包括前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案審判長鐘爾璞,引發外界聯想。不過,鐘爾璞表示,他是因為年齡到點,將正式「退休」。

成都市委組織部網站13日密集掛出44條人事任免通知,共51名幹部遭免,儘管原因不明,但幾乎將近期敏感案件一網打盡。《21世紀經濟報導》引述一位成都政界人士指出,「如此大幅調整並不多見。」

根據報導,自去年12月,四川省委原副書記、成都市委原書記李春城被中央紀委調查後,多個成都市屬國資企業的領導人,被紀檢部門帶走調查。任免通知顯示,成都建築工程集團總公司黨委書記、委員張俊遭免職,上市公司興蓉投資集團黨委書記兼董事長譚建明、董事兼總經理王文全也雙雙被公告免去職務。

▲王立軍涉嫌徇私枉法、叛逃、濫用職權、受賄,去年9月一審被判刑15年。(圖/央視截圖)

另外,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副院長鍾爾璞,被宣佈免職,也引人矚目。去年9月,他作為主審法官、審判長,審理了王立軍案。由於外傳薄熙來案可能會在23日前後於濟南開庭,外界猜測,鍾爾璞的免職可能與此有關。

鍾爾璞14日在回答記者問詢時表示,這次被免職,是因為年齡到點,將正式「退休」。據悉,出生於1965年的鍾爾璞,今年48歲。

不過,在程序上,按照大陸《法官法》規定,對於鍾爾璞的免職,還需要經由成都市中院院長,提請成都市人大常委會表決通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