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樹學堂訊/小小彎嘴好可愛

圖、影片/胡綺萱、楊春吉

【榕樹學堂訊】人與自然對話,環境權才能實現;而對話的開始,就是從近處,開始生態調查及記錄,瞭解它們後,再來談週遭生態保育,或許才是根本之道。


所以,榕樹學堂以這個原則為中心,開始了「內湖四期帶狀公園」等地區的生態調查及記錄。


102年7月22日,我們來到了泰山的義學坑。在這裡,雖沒有發現特殊的蝶兒,但在其出入口,有一處精心經營的蜜源植物區,常有大鳳蝶、花鳳蝶、黑鳳蝶、玉帶鳳蝶、金斑蝶、虎斑蝶等蝶兒,在其間穿梭,美不勝收,值得大家在此,多留一會兒。接著,往上頂走,可以聽到樹鵲、小彎嘴、綠繡眼等鳥兒,不時的叫聲;樹鵲的叫聲,雖然不是很悅耳,但牠的身影,確有美麗之處,值得多注目。


至於翠湖的小小彎嘴,真的非常可愛,值得大家來翠湖看牠。


【義學坑交通資訊】輔大捷運站/搭公車往泰山/明志里站下車/明志書院前方巷道/直走就是。
【翠湖交通資訊】葫洲捷運站/搭藍36公車/金龍湖下車/金龍湖右側道路/往翠湖方向直走/就可到翠湖入口。

一、小小彎嘴 好可愛(102年7月24日金龍湖至翠湖之小徑;此小彎嘴家族共有5隻)


二、義學坑賞鳥賞蝶記(102年7月22日)
(一)義學坑


(二)大鳳蝶


(三)花鳳蝶


(四)金斑蝶


(五)樹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