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中職李維拉 林岳平締造救援成功的大餅障礙

點評:大餅拚到300SV

記者王翔/綜合報導

統一獅隊林岳平在15日對義大犀牛隊比賽,九局上獅隊2比1領先時登板救援,順利連續解決3名打者,也達成個人生涯第125次救援成功,超越前獅隊洋投凱撒,獨自成為中華職棒救援成功紀錄保持者,未來每救援成功1次,都將紀錄向前推進,獅隊2比1獲勝之後,也在下半季擺脫最後一位並重回5成勝率。

▲林岳平締造的救援成功紀錄,還會繼續推進更多。(圖/資料照)

「大餅」林岳平自2005年加盟獅隊,就開始分攤救援工作,但先發場次仍超過後援,甚至是當凱撒之前的布局投手,還沒有資格當終結者,2006年雖有38次後援出賽,也才締造第1場救援成功,接著07年進行心臟手術,08年是他逐漸轉往終結者的開始,雖還有13場先發,卻已單季17次救援成功,至今連續6年都單季兩位數救援成功,自11年起至今年,完全專職的關門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以林岳平的最近6年累積救援成功速度,單季平均至少22次救援成功,假設再投8到10年,生涯累積到300次救援成功並非不可能的目標。

獅隊本季戰況起伏很大,大餅本季16次救援成功,還落後領先的象隊湯瑪仕21次救援成功,如果要拚本季救援王,下半季戰績漸回的獅隊,還需製造更多救援機會給大餅。

這場比賽剛好在獅隊大本營的台南主場進行,進場觀眾3048人見證大餅獨自成為中職第一人。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