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女排大獎賽/友誼賽中華直落三 橫掃阿爾及利亞

點評:雖然只是友誼賽,但表現真的很棒。

記者陶本和/高雄報導

世界女排大獎賽在高雄鳳山體育館展開,15日本來是各隊練球,不過安排了一場中華女排與阿爾及利亞的友誼賽,雖然中華隊沒有被邀請參賽,但還是狂電阿爾及利亞,取得三局全勝,賽後阿爾及利亞總教練愛德恩(Saidani Aimad Eddine)稱讚,「中華隊的防守、速度很棒,發球也很犀利。」

台北時間16日至18日於高雄鳳山體育館,展開世界女排大獎賽,這次受邀球隊有阿爾及利亞、義大利、土耳其和多明尼加,今天(15日)本來是各隊練球時間,不過也安排了一場中華與阿爾及利亞的友誼賽。

▲中華隊對上阿爾及利亞。(圖/記者陶本和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女排這次雖然沒有參賽,但實力仍不容小覷,第一場面對阿爾及利亞多次利用出色的扣殺取分,以25比13拿下勝利,接著第二場中華隊持續猛攻,打出4比0的開局,逼著阿爾及利亞喊出暫停。

暫停回來阿爾及利亞似乎找到比賽節奏,幾波網前的扣殺都讓中華隊防守吃不消,且多次成功攔網,削減中華隊攻擊火力,但士氣維持沒多久又被中華女將反撲,最終以25比13拿下第二場勝利。

第三戰阿爾及利亞似乎掌握中華隊的進攻戰術,讓中華隊在得分上不及前兩場猛烈,雙方一度陷入糾纏,不過中華隊還是靠著出色的防守穩住戰局,且慢慢拉開比分,最終以25比17再摘下第三勝。

賽後阿爾及利亞總教練受訪時稱讚,「中華隊的防守真的很棒,移動速度也很快,且每個球員的發球都很犀利,是一支不錯的球隊,唯一的缺點就是身高不夠。」

▲中華隊戰術討論。(圖/記者陶本和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