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拆政府萬人周日上凱道 現場將架設民主靈堂

▲818拆政府,周日萬人上凱道。(圖/台灣農村陣線)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大埔事件引發關注,農民團體與藝文界號召全民站出來,16日到苗栗縣政府前參加「拆政府‧守護苗栗音樂晚會」、18日上凱道參與「把國家還給人民 818拆政府」行動,除了要求苗栗縣長劉政鴻道歉,賠償強拆損害,要求大埔四戶地歸原主,也要求檢調單位,立即調查劉任內所有土地炒作不法情事。

苗栗縣長劉政鴻7月拆除大埔四戶抗議戶,作風強硬引來爭議,聲援大埔民眾遍地開花,總統馬英九連跑到美國都有人抗議,未料劉政鴻反將大埔案列為政績納入競選文宣,在拜票信中大聲喊冤,抱怨大埔爭議「被部分親綠媒體惡意扭曲」,強調自己強拆大埔是「嚴正依法執行公權力」,引發群眾不滿。

聲援大埔民眾15日上午到行政院外抗議,9點多有10幾名名年輕人衝進行政院,以紅色漆彈、水球與雞蛋,砸擲行政院中央大樓上「行政院」字樣,抗議者訴求「把國家還給人民,把土地還給後代」,要求行政院長江宜樺面對,政府應抗議、賠償;部分抗議民眾被帶往警局,現場有記者遭驅離。

818拆政府主辦單位表示,支持這些民眾以非暴力抗爭行動、彰顯政府的不公不義,並號召全民站出來,8月16日到苗栗縣政府前參加「拆政府‧守護苗栗音樂晚會」、8月18日上凱道參與「把國家還給人民 818拆政府」行動,現場將架設民主已死的靈堂,預估有萬人參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