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關掉? 藍委:王建煊別講氣話,先停止內鬥才對

監察院長王建煊語出驚人說,「監院關掉比不關來得好」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監察院二度彈劾基隆市長張通榮未過關,掀起監察院存廢問題。國民黨立委陳學聖15日表示,不反對修憲將監察權併入國會權,但修憲通過門檻過高。他奉勸王建煊,「不如化解與監委之間的心結,停止內鬥,當個有牙齒的老虎」。

張通榮被控關說酒駕案,監察院二度彈劾未通過,監察院長王建煊語出驚人說,監察院若不能從制度上改革的話,「監院關掉比不關來得好」,呼籲「立院應主動提出修憲案,檢討監察制度的改革」。這一番話,掀起監察院存廢問題。

陳學聖說,他不反對修憲將監察權併入國會權,但修憲通過門檻過高。他奉勸王建煊,「不如化解與監委之間的心結,不要講出一時氣話,至少在修憲前,要當個有牙齒的老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