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郵報/血色埃及 美擔憂未來軍管無絕期

▲埃及軍方鎮壓,反而在全國各地引爆更多的衝突。(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巴馬政府周三嚴厲批評埃及政府的影武者(軍方將領)和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這番批評反映出美國的擔憂:這個阿拉伯世界中人口最多的國家,未來的長期軍事統治恐怕會沒完沒了。

由塞西上將 (Gen. Abdul-Fattah el-Sisi)任命的臨時政府,周三對反對者發動了自民選總統穆希上月初遭罷黜以來最血腥的鎮壓。曾誓言帶領國家走向下一次選舉的埃及軍事領導人,同時宣佈實施長達一個月的全國緊急狀態、宵禁及其他安全措施。根據埃及傳統,這種禁制令的實施時間,絕對會比原定的時間延長許多。

上述的「緊急狀態」命令,讓埃及時光倒回到前總統穆巴拉克長達30年的「軍管時代」。「阿拉伯之春」民主運動爆發後,穆巴拉克於2011年2月在人民力量的壓力下辭職。

美國政府失去了一個盟友(儘管是個獨裁者)。接下來,在阻擋改革的軍方與方興未艾的伊斯蘭主義者的鬥爭波濤中迷航。

美國國務卿凱瑞 (John F. Kerry)周三在國務院說:「2011年革命時所作的承諾從未曾兌現。那場革命的最後結果現在還不知道。它可能會在未來數小時內、或在未來的日子裡被塑造出來。埃及的政治領導人現在和未來日子裡所作的決定,是塑造這個結果的關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