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八月飛雪!「火爐」城市網友:羨慕嫉妒恨呀

▲▼新疆的八月飛雪為途中的遊客帶來驚喜,紛紛停下車,感受這夏日的冰雪世界。(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近日多地持續高溫,新疆13日217國道獨庫公路鐵力買提隧道路段,竟下起了漫天大雪,有網友發布了一組雪景照片,讓身處「火爐」城市的其他網友紛紛表示羨慕。

《人民網》報導,獨庫公路橫貫天山南北,是連接新疆南北疆的交通要道,南起阿克蘇市庫車縣,北至克拉瑪依市獨山子區,全長約560多公里。獨庫公路全程翻越四座高山達坂,海拔均在3500公尺以上,鐵力買提隧道在地處其中之一的鐵力買提達坂。

網友「刀郎部落酋長」在微博表示:「沿217國道回阿瓦提縣,車行至距鐵力買提隧道十幾公里時,逐漸感覺雨中夾帶著雪花,行至鐵力買提隧道口,已是漫天雪花從天空飄落,滿山一片雪白,八月飛雪給途中的遊客帶來驚喜,紛紛停下車,感受這夏日的冰雪世界:穿著短袖照像的,追逐著打雪仗的,在雪中曬肌肉的,一片歡聲笑語,驚叫連連!」

新疆的八月飛雪讓高溫城市的網友羨慕不已,網友「南鑼鼓巷」說,「這麼好?熱的沒力氣的人羨慕嫉妒恨呀!」網友「琪琪」說,「好安逸,八月飛雪,怎麼四川就木有。」還有網友說「鄭州都快烤熟了」、「寄過來一把吧!」

★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