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27歲女工程師當選議員 官方取消資格:太性感!

▲伊朗女工程師莫拉蒂當選議員,官方以「太性感」取消資格。(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朗27歲網站工程師莫拉蒂(Nina Siakhali Moradi)參選加茲溫市(Qazvin)議員,打出「為年輕人的未來,提出年輕人的主張」口號,得到逾萬張票當選,但伊朗官方卻以「太性感」為由,取消她的當選資格。

莫拉蒂因政見以年輕人為出發點,成為青年的代言人,但她仍嚴守伊斯蘭規範,拍攝競選海報時包著頭巾,卻被保守派穆斯林團體抗議她靠美貌取勝,表示她的海報「下流、反宗教」,最後被官方以「太性感」為由取消當選資格,一名資深官員還說「我們議會不需要一位走秀的模特兒」。

這次選舉,莫拉蒂的得票數在163名候選人排名第14,甚至優於資深政客。伊朗溫和派教士羅哈尼(Hassan Rowhani)曾在6月當選後表示,要改善國內女權,但從莫拉蒂事件來看,這項改革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