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廣告影射強暴 經理硬拗:只是反映壞天氣!

▲Data Car的廣告明信片,有強烈的「強暴過後」暗示。(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衣衫不整、楚楚可憐的女子站在滂沱大雨中。這是英國一家計程車公司印在20萬張宣傳明信片裡的圖像。上面還有一句宣傳語:「應該坐Data Car車子的」。

這張宣傳明信片引發反強暴團體的強烈抨擊。但是該公司堅稱,這幅圖像只是描繪 一名女孩碰上壞天氣的「不幸」遭遇而已。

Data Cars計程車公司的經理查普曼(Les Chapman)說,他的靈感來自有一晚看到他十幾歲的女兒回家時,被大雨淋得全身濕透的樣子。

但反強暴團體「強暴危機」(Rape Crisis)說,這是一個「讓人遺憾且誤導的廣告」。該慈善組織發言人凱蒂羅素 (Katie Russell)說:「最好的情況是,該公司只是沒有意識到,這張明信片上的圖像會讓人聯想到強暴。最壞的情況是,他們明知道這個暗示,卻利用它來危言聳聽、 使用強化性別歧視和指責被強暴者活該的意象,來達成其行銷目的。」

此一廣告也引發人們紛紛向「廣告標準管理局」與「倫敦運輸局」投訴。

Data Cars宣傳明信片背後的字句,呼籲女孩出門約會時,千萬不要跟天氣賭運氣。 (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