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的選擇? 研究:高智商女性不願生小孩  

▲在英國有很多女性不願意生小孩,像圖示中有三個小孩的媽媽已經越來越少。(示意圖/取自美媽餐廳哺乳獲送披薩 網友:溫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女性不想生孩子的原因有很多,但你想過智商也是其中一種因素嗎?英國一項研究顯示,智商跟願不願意生孩子之間存在著一種明確的關係:智商越高的女人,越不願意生小孩。

發表這份研究的倫敦經濟學院的研究員金澤聰表示,女性的智商越高會讓她生子生子的慾望越低,智商每增加15點,當媽媽的慾望就下降25%。金澤聰還參考了英國國家兒童發展研究中心的數據,並增加了經濟狀況及教育等因素,也發現了相似的結果:女性越有智慧,就越不願意生孩子。

英國國家統計局發布的數據顯示,自90年代以來,英國不願意生小孩的女性數量已經是以往的兩倍,平均每5名45歲的女性當中,就有1人沒有孩子。而在擁有學位的女性當中,沒有孩子的比例更是升至43%,這一數據也證實了金澤聰的研究。

針對這一現象,英國約克大學的社會學家分析,越來越多的女性認為天倫之樂並不能帶來幸福,而當了母親後,會遇到太多繁瑣的日常生活問題,因此一些高智商、高知識的女性會擔心生兒育女會影響到自己的幸福感與生活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