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橄欖球/中華簡子凡手腕骨折、傷兵多 教練:免驚!

點評:今天我差點淚灑球場,真的很感動。

記者陶本和/高雄報導

U19亞青橄欖球錦標賽在高雄世運主場館開打,但中華接連敗給日本、韓國,且中華小將在場上猶如「拚命三郎」,導致受傷情況多,日前簡子凡手腕骨折直接高掛免戰牌,但教練薛長立表示並不擔心,相信球員拚戰精神,下戰面對香港還是有機會取勝。

▲亞青橄欖球錦標賽,中華隊傷兵多但鬥志高昂。(圖/記者陶本和攝)

11日中華對上橄欖球強國日本,只靠著倪紀恩一記踢罰拿下3分,接著都是看日本屠殺,最終以3比91吞敗,第二戰14日對上韓國,中華小將在雨中奮戰,頻頻突破重圍,眼看就要超越達陣線,卻多次因手滑失誤,錯失得分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韓國的比賽,雙方衝撞更加劇烈,甚至因為對手疑似有「小動作」惡意犯規,讓中華小將們打出火氣,雙方差點爆發肢體衝突,但所幸教練趕緊出面滅火,要球員冷靜情緒專心應戰。

中華小將幾乎是搏命演出,有如「拚命三郎」般衝撞、撲球,導致比賽中數名球員有受傷的情形,忙得醫護人員東奔西跑,但受傷球員多半是拿繃帶綁緊後,咬牙再上,拚戰精神令人感動。

賽後薛教練坦言此賽傷兵的確有點多,但他認為並不足以影響到球隊戰力,他覺得對於球隊最傷的是主力簡子凡缺陣,他日前因為手腕骨折,完全無法上場,只好高掛免戰牌,教練說,「他是我們很重要的球員,其他球員的傷都還好,但他比較嚴重,對球隊也多少有影響。」

簡子凡就讀建國中學,第67屆的橄欖球隊副隊長,而隊長何思為也是本屆中華隊成員之一,他們今年3月代表學校一路挺進決賽,冠軍戰面對強敵長榮中學,最終以38比17拿下勝利,而他們畢業後也隨即進入中華隊效力。

▲亞青橄欖球錦標賽,中華隊(白)對上韓國隊(藍)。(圖/記者陶本和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