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橄欖球/中華雨天抗韓!險爆衝突 惜敗小將們哭了

點評:差一點點,拚勁很感動,再加油!

記者陶本和/高雄報導

U19亞青橄欖球錦標賽在高雄世運主場館開打,中華隊今年升上一級,雖然上一戰3比91慘敗給日本,但14日對上韓國之前全隊士氣旺盛,可惜最終還是以5比18吞下敗仗,但比賽內容中華隊拚勁十足,且多次侵略達陣線之前,距離得分只差臨門一腳,賽後小將們難掩失落,甚至掉下男兒淚。

中華橄欖球隊由長榮大學、台灣體大、長榮中學和建國中學等球員組成,去年拿下第二級冠軍,今年升上第一級,與日本、韓國和香港對壘,11日對戰上屆冠軍日本,遭到3比91橫掃,但球隊士氣並未受到影響,賽前教練薛長立表示,「面對韓國是有希望取勝的。」

「中華隊希望能掌握主場優勢。」薛長立教練賽前說,「這一屆的中華隊是歷年來體型最佳的,足以跟國際隊伍抗衡,我覺得面對韓國是有希望的,中華隊士氣還算不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青橄欖球錦標賽,中華隊(白)對上韓國隊(藍)。(圖/記者陶本和攝)

上半場中華隊多次突破重圍,步步逼近達陣區,不過疑似受到雨天影響,球員多次手滑發生失誤,錯失得分機會,反觀韓國也積極攻城掠地,甚至使出小動作,率先取得8比0的領先,中華小將沉不住氣,雙方差點發生衝突。

這時候教練薛長立把球員招集在一起精神喊話,「打球!不要打架!動怒了就忘了在場上要做什麼!半場結束前至少搶下一球。」此時中華隊似乎被喚醒,侵略性提升,很快突破成功達陣。

下半場中華隊陸續出現傷兵,但還是在團隊拚戰下多次接近達陣區,可惜隨著雨勢增大,失誤率不斷攀升,多次眼看就要得分了,又失誤功虧一簣,士氣嚴重折損,最終就以5比18吞下敗仗。

賽後薛長立教練表示,「球員對於下雨天比較不擅長,尤其球員多半來自南部,比較少遇到下雨天,所以在雨天的練習也比較缺乏,很多次都差最後的臨門一腳,在達陣線之前掉球。」

輸了比賽中華小將難掩失落情緒,有些人甚至坐在場邊,遲遲不願回到休息室,甚至掉下男兒淚,薛教練上前安慰、鼓勵,「表現不錯了,差一點點而已,下一場再加油。」在教練半推半拉之下,小將們才慢慢走回更衣室。

▲亞青橄欖球錦標賽,中華隊(白)對上韓國隊(藍)。(圖/記者陶本和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