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臉大的海苔從外裹住 江之島神秘海鮮蓋飯

點評:口水流下來了啦!

記者游琁如/日本報導、攝影


▲江之島味的海鮮蓋飯。

位在湘南海岸周圍的海灘旁,有間看起來清清爽爽,海風從透開的窗戶不停吹入「江之島小屋」。來到日本自助旅行,若吃膩的簡單即時的蓋飯和拉麵,也無力負擔價格不斐的懷石料理,像江之島小屋這般供應簡單海鮮蓋飯的料理店值得一試,用海苔先包裹住飯碗,看起來頗有神祕之感,在地人說,這是蘊有深層底蘊的海洋滋味餐廳。


▲▼江之島小屋。




 
▲菜單也都是手繪風格。

手繪、木造風格的「江之島小屋」,沒有多餘的色彩,卻顯現出簡單質樸的風味,走入小屋內,透涼的海風混雜淡淡的海洋腥味吹入小屋,這是充滿江之島氣息的佐飯香味。簡單的料理盤上,服務人員端出一碗湯、呈上大塊方形海苔的海鮮蓋飯,盤上再優靜的放上一只木匙,這是小屋每日中午的簡單定食模樣。


▲▼海鮮蓋飯上面放有超大海苔。


掀開以海苔微蓋的飯,剁成醬泥的新鮮魚肉伴上醬汁和洋蔥,大量的鋪在飯上。據在地人佐野由美子小姐說,小屋裡的海鮮蓋飯,會依照每日補獲的魚種不同更換,因此每天都能嚐到不一樣的蓋飯口味。撕下還保有鮮脆度的海苔,海苔撕開的缺口中透出烤海苔香氣。接著用其將飯料、醃漬過的魚肉、鮭魚卵包在一起,自製成簡單的海苔手捲入口。

將一小匙魚肉和飯,一起裹在撕碎的海苔裡品嘗,被海苔包裹的魚與醋飯,濃郁的醃漬醬油味先和海苔香氣一起湧出,接著酸、甜、鹹味,淡淡的白芝麻味跟著融合在下一口的海苔飯捲裡,鮮甜的香氣充滿喉間,在配上一口湯,佐上從窗戶透入的江之島海風味道,彷彿這也是一道傳統和補魚時漁民在船上豪邁製作,傳統不過的「漁夫料理」。


▲▼將一小匙魚肉和飯,一起裹在撕碎的海苔裡品嘗,鮮甜的香氣充滿喉間。




江之島小屋
地址:神奈川県藤沢市片瀬海岸2-20-12 江ノ島小屋1F
電話:0466-29-5875
網站:
http://enoshima-koya.com/

關鍵字: 江之島 美食 海鮮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手搖飲葡萄柚果粒茶買1送1只有今天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