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心涼!潛水5.5公尺打麻將 體感溫度只有攝氏24度

本報訊

持續的高溫天氣,激發了民眾無限的抗暑創意。在湖南省湘潭市體育中心,潛水打麻將成為炎炎夏日一大樂事。「在水下打麻將是沒有聲音的,大家只能靠手勢交流。」發明者張品介紹,游泳池水深5.5米,相比陸地上的嘈雜,水底世界裡靜得只能聽見自己的心跳聲。「瞧,兩拳相對代表『碰』,一手握拳代表『吃』,一手攤開、另一手劃過掌心則代表『杠』,如果兩手都攤開就是和牌了!」

從8月7日誕生至今,經過麻友們不斷改良,如今又多了幾張寫有「碰」、「吃」、「杠」、「聽」、「和」的牌子,免了打手勢的麻煩。由於麻將和桌子全都泡在水裡,沒法用自動麻將機,大家只能累點,用手搓!而且因為浮力的緣故,骰子也用不了,麻友們只能用石頭、剪刀、布來決定先摸哪些牌。

麻友們都是潛水夫,帶著潛水設備才能在水下待這麼久。這「水下麻將」還挺受歡迎,目前已有10多名潛水夫體驗過了。由於水的吸熱速度比空氣快20倍,在水裡打麻將比身在空調房還舒服。在5.5米深的水底,水溫只有29℃,體感溫度更是低至24℃;如果在水下10米,水溫就只有11℃了。(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