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hat、微博、淘寶恐被中國盜個資 綠委:應加警語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14日舉行記者會,質疑中國APP 軟體WeChat、QQ、微博、淘寶、支付寶等大舉來台,還要求需依中國法令,過濾通訊並提供使用者資料,甚至不少公務員都在使用。因此,陳其邁要求負責資安的行政部門,應該比照菸害防制辦法,要求業者標註警語。

中國大陸app恐讓台灣用戶個資外洩。

陳其邁說,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電信條例》,電信業者認為有危害國家安全、顛覆國家政權、破壞國家統一等內容,應立即停止傳輸,保存相關紀錄,以WeChat「微信公司」為例,要求使用者需點選的「用戶協議」,便有中國電信條例的相關規定,載明微信得停止傳輸,刪除、保存相關資訊,並向有關部門報告。

陳其邁擔憂,台灣目前有600萬WeChat用戶,通訊內容和個人資料,可能已遭對岸即時監控;甚至許多官員甚還用這些中國APP軟體談公務,引發資安問題超乎想像。

因此,陳其邁要求負責資安的行政部門,應該明令禁止公務人員使用中國APP軟體;除此之外,同時也需比照菸害防制辦法,要求業者標註警語,「你的個人資料與通訊內容有可能被中國政府取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