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宗憲唱衰台灣綜藝1年半玩完 爆阿雅登陸2年賺10年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本土綜藝天王吳宗憲近期在台灣節目一個接一個收攤,好不容易在台灣東山再起又開了一個新節目,日前又開砲唱衰台灣綜藝,並大膽預言在中國選秀節目的夾殺下,「台灣綜藝壽命可能只剩1年到1年半時間」。

▲吳宗憲(左2)大膽預言台灣綜藝1年半內會被大陸選秀節目打趴。(圖/資料照片/三立)

據媒體報導,吳宗憲近年來多在大陸發展,1個月平均在台灣只待10天,不久前還一度盡失台灣綜藝版圖,所幸後來靠《綜藝大熱門》加上《超級接班人》才重回台灣舞台,最近有感中國節目製作水準急起直追,尤其是選秀節目規模越來越大連台灣電視台都要買版權,並呼籲政府要有所作為積極投入資金幫本土綜藝度過難關,還加碼爆料阿雅與中國電視台簽了長約,2年登陸所得是在台10年的總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宗憲爆料阿雅在大陸2年,所得約在台灣發展的10年總合。(圖/資料照片/翻攝搜狐網)

吳宗憲供稱大陸賣給台灣的節目版權,平均1集約台幣400萬元,有電視台高層聽聞直說,若真如此還不如投資自製節目,直接打槍憲哥。事實上,目前各電視台對目前本土綜藝的景況多持樂觀看法,圈內人也認為他的發言是「天方夜譚」,更直酸此舉為炒新聞的可能性很高,他聽聞後語重心長的表示:「我是痛下針砭,希望政府聽到,現在只剩三立在自製節目。」

據悉,以《中國好聲音》為例,在大陸每集收視平均約5.031,在當地為選秀節目之冠,收視人口約1.5億人,而台灣目前收視稱霸綜藝之冠的約4.35到4.65,平均收視人數為286萬1000人至270萬4000人,明顯看得出是場差距頗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