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電價漲定了! 江宜樺:否則神仙來經營台電也沒轍

▲去年油電雙漲令民怨沸騰,總統馬英九事後也坦承「時機不對」,為此向全民致歉。(圖/取自網路)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油電雙掌」重出江湖!行政院長江宜樺13日接受媒體專訪表示,台灣電價長期偏低,未能反映成本,健全電價政策不能再拖,10月電價調漲勢在必行,「否則請神仙來經營台電也沒辦法。」

去年5月行政院宣布電價「三階段調漲方案」,未料去年6月10日第一階段調漲原方案四成後,造成物價波動、民怨沸騰,加上經濟不景氣,行政院緊急喊卡,將第二階段延到今年10月實施。

江宜樺強調,政府不是不知民間疾苦、硬心腸,他也曉得電價調漲衝擊面廣,各行各業都會受影響,工商業者甚至希望政府最好永遠不要調整電價,但台電累積虧損連連,從負責任的決策角度來看,政府該做的事,還是要做,「健全台灣的電價政策不能再拖。」

鑑於去年調漲經驗,江宜樺表示,政府正在考慮對用電量較少的弱勢用戶及小商家「做一些微調」,減少漲價對他們的衝擊,至於用電大戶,就要付出較大的代價,慢慢建立「使用者付費」的觀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