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少女玩手機摔入糞坑淹死 父叔搶救慘遭臭氣毒死

我們想讓你知道…上廁所不要玩手機啊。

▲大陸一名少女在廁所玩手機,卻因玩太久腳麻掉到糞坑裡淹死。圖為茅坑。(示意圖/取自互動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廁所真的最好不要玩手機,除了可能會讓手機掉到馬桶以外,也可能導致人身悲劇。在大陸河北省邯鄲市有一名少女在如廁時蹲著玩手機,沒想到因為上廁所上太久導致雙腿麻痹,腳軟摔入茅坑後慘被淹死。而她的父親和叔叔為了搶救少女,沒有做好任何防護設備就到場救人,也不幸被廁所內穢物產生的毒氣熏死。

根據《燕趙晚報》報導,慘遭溺斃的18歲少女姓李,平時和母親在新房居住,父親晚上則在隔壁的老房子休息。但新房的廁所是個茅坑,打從使用以來都沒有清理過,也沒用水泥板或木板遮蓋。李姓少女於10日晚間拿著手機去廁所方便,次日父親睡醒後發現廁所燈還亮著,叫人也沒有回應,感覺情況有些不妙,前往察看後發現女兒的手機掉在地上,只有一隻腳從滿是糞水的汙水坑中露出。

李姓少女的父親見狀,立刻奮不顧身跳下坑裡想把女兒救上來,但他才剛抱住女兒的身軀,卻因為吸入過量的有毒氣體而昏迷,糞水瞬間將父女二人淹沒。沒多久,李姓少女的叔叔趕到現場,趴在坑邊伸手抓住哥哥和姪女的腿,想把他們救上來,但也不幸吸入過多毒氣,中毒墜落茅坑。

後來消防員接獲報案趕來救援,終於將掉入糞坑的三人救上來,經過搶救後,李姓少女、父親及叔叔都宣告不治。根據了解,當地有不少村民因為沒錢搭建沖水馬桶廁所,都使用古早的茅坑如廁,但糞坑中厭氧菌多,會產生氨、硫化氫、甲烷等大量有害氣體,吸入過多可能導致死亡。由於類似的悲劇在當地經常發生,邯鄲市相關機構也加緊宣導現代廁所的重要性,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