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師帶頭加入食安志工行動

健康醫療網/郭庚儒報導

志工加入食品稽查,為民眾食品安全把關!目前全國衛生單位僅357名食品稽查員,食品藥物管理署從去年開始,在各縣市召集志工,並進行食品衛生培訓。知名主廚阿基師也率先響應,帶領814名志工加入食品稽查行列,將在全台進行市售食品標示訪查、協助食品廣告監控,以及食品衛生宣導等,共同監督市售食品衛生安全。

▲阿基師帶頭! 814名食安志工行動(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衛生福利部常務次長兼食管署代理署長許銘能與阿基師,共同出席「志工齊心 食在安心」誓師記者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銘能致詞時表示,近年國內面對一波波食品衛生安全事件,包括2010年三聚氰胺、2011年塑化劑、2012年毒澱粉等,都與國人飲食及身體健康息息相關,但現階段全國食品衛生人力與資源有限,單靠政府把關是不夠的,因此希望藉由志工的力量,共同建立全民飲食安全防護網。

從事廚師行業長達46年的阿基師說,自己對於食品衛生的把關非常「龜毛」,必定親自檢查食材是否具有衛生單位的合格檢驗證明,以確保提供給顧客的食物都是最安全的。他也呼籲民眾,要杜絕「三不食品」,包括不購買來路不明、標示不詳,以及廣告誇大不實的食品。

食管署企劃及科技管理組長劉淑芬表示,去年透過各縣市衛生局發出招募食品稽查志工的消息,經過篩選共有814名志工加入,平均年齡58歲,未來每名志工將深入全國各個角落,進行市售食品標示訪查、協助食品廣告監控,以及食品衛生宣導等,也要求每人每月提供2件記錄,回報當地衛生局,再由稽查人員前往處理。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