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最短命!台中七期市政觀光夜市罰不怕…拆了

東森新聞記者吳淑萍、蔡林翰/台中報導

位在台中市西屯區、緊鄰七期重劃區的市政觀光夜市9日才熱鬧開張,人潮商機如曇花一現,因為違反都市計畫土地分區使用,被市政府強制拆除,雷厲風行的鐵腕行動,難道位在豪宅區的關係嗎?市府強調,執法沒有特定對向,主要是連罰業者3天,對方仍屢勸不聽,不能開惡例讓違法蔓延。

強制拆除行動鐵腕執行,時間一到清查現場,圍起封鎖怪手毫不留情,動手拆除新蓋的廁所,這是新開張的台中七期觀光夜市。都發局主秘李正偉表示,「對制止不從,連續處罰不從,可以勒令拆除,也可以讓他停止營業,恢復原狀,甚至採取封閉。」

七期觀光夜市違反都市計畫土地分區使用,也難怪市府說業者屢勸不聽,因為一開張罰單跟著來,營業3天罰3天,20名地主罰單20份,罰款總計960萬元,遠比租金還要高,看看之前人潮水洩不通,3500坪現在空空盪盪,只剩下拆除大隊。

這雷厲風行的執行力,難道是因為夜市位在豪宅區?李正偉解釋,「市政府執法是不限定對象,也不是限定是不是豪宅,市政府執法是依法行事,也不是不體恤小老百姓。」

地上建築物、廁所一棟棟拆,還有埋設的管線也不放過,就連出入口也要圍起來執行徹底,雖然業者強調,要申請臨時建築和門牌,把攤商變成店家尋求解套,但市府不容許挑戰公權力,核准前絕不准營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