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睡早起身體好? 小心疲倦癌症找上你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能早睡早起又不能晚睡,那該怎麼辦呢ˊ皿ˋ

▲早睡早起身體好是很久以來就有的觀念,但根據研究指出,習慣早睡早起的人容易疲倦,罹癌機率也高。(示意圖/資料照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人都認為「早睡早起身體好」,但恐怕這個觀念還需要好好思考一下。由英國和澳洲的研究人員合作的一項研究指出,早睡早起的人,容易比熬夜晚睡的夜貓子出現疲倦感,罹患癌症的機會也較大。

這項研究針對200人進行調查,報告內容顯示,人體內的生理時鐘,取決於一種叫「Period-3」的遺傳基因,習慣早睡早起的人,Period-3基因比喜歡熬夜的人長,會較早出現睡眠壓力,因此會容易疲倦,需要早點休息

人如果長時間在光線下生活,導致體內缺乏有助防範癌症的褪黑激素,患上乳癌或結腸癌的風險相對較高一些,專家建議早睡早起的人,在睡眠時應保持睡眠環境黑暗,以提升褪黑激素的分泌。

當然,早睡早起的人比起夜貓子還是比較好一點。由於夜貓子大多會捨棄早餐,等到中午才吃飯,沒注意的話就容易吃過頭,宵夜更是導致發胖的元兇。另外,夜貓族也會因為睡眠不足,比早睡早起的人更容易變胖、憂鬱及記憶衰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