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來襲!全台認養流浪狗反變多 單日154隻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狂犬病疫情延燒,但大家的愛心沒有減少!農委會畜牧處13日表示,8月9日單日全台收容中心犬隻認養數為154隻,比過去一年認養2萬隻、單日55隻增加許多,除民眾積極認養外,也可能與動保團體積極發動認養有關。


▲只要施打狂犬病疫苗,狗貓就不易被染病。(圖/北市動保處提供)

農委會畜牧處13日在狂犬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日前宣布擴充全台流浪犬收容量目標已達成,總計增加38%,可容納9740隻,目前已收容7200隻。

畜牧處指出,8月9日單日全台收容中心犬隻認養數為154隻,比過去一年認養2萬隻、單日55隻增加不少,但也不排除動保團體自疫情發生以來,積極發動認養所致,不全然是一般民眾認養率提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疫苗部分,狂犬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截至12日止,動物用狂犬病疫苗已陸續進口放行88萬3千劑,其中5萬劑為農委會緊急採購疫苗外,其餘疫苗廠商已可陸續提供市場所需。今年1月至8月底止,廠商進口疫苗數量為202萬6千劑,預計9月份廠商會再進口25萬2千劑,總計進口量可達227萬8千劑,足以供全國150萬頭犬貓預防注射所需。

此外,針對外界質疑動物疫苗購買疑有刻意添購8或10合一等單價較高疫苗,較少購買單方費用相對便宜、約台幣200元的狂犬病疫苗,農委會指出,將由公平交易委員會進行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