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多少才外送? 「清玉」店員跳針回應

▲滿一千元才外送?「清玉」表示會加強員工訓練。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謝盛帆/台北報導

連日來氣溫飆升,懶得出門想叫外送飲料,卻有民眾抱怨向檸檬冷飲店「清玉」叫了10杯飲料,店員卻要求得買滿1千元才能外送,比起其他手搖飲料店只需200元就能外送,確實不太合理。

檸檬冷飲店門口大排長龍,天氣熱想解渴又不想排隊等,打電話叫飲料外送可一舉兩得,卻有民眾抱怨遭店員刁難。民眾表示,叫了10杯總共495元的飲料,店員說不能外送,因為外送門檻是1千元,民眾嫌自取太麻煩,乾脆取消,店員卻說接單後等於入帳、不能取消,民眾氣得痛批冷飲店太囂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實際來到遭點名的這家冷飲分店,一大早開門營業,外送電話就接不完,對於記者詢問是否「1千元才送」,店員表示,「不好意思,這部分我不清楚」,記者追問「要多少錢才能送」,得到的回答又是「不好意思」。

對於提問店員回答像「跳針」一樣,似乎是被總店下封口令,但一旁牆壁上明明貼著一大張地圖,用螢光筆劃分區域,在飲料店相隔兩條街附近外送須滿200元,再遠一點要400元,每隔一段距離就增加200元,最遠的得滿2千元;以每杯飲料平均40元來計算,至少要買50杯才能外送。

比起其他手搖飲料店通常只需滿100到200元即可外送,「清玉」確實不太人性化,難怪這位老兄雖買十幾杯,只好自己來取,「因為好像要買1千元才能外送。」

對於民眾批評,飲料店總部強調,未來會加強員工訓練,顯然外送規則暫時不改變,但這樣的答案,似乎就是表明「不想等就要湊滿一定的消費額度」,恐怕難以讓消費者滿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