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院院長:女法官沒當兵,看不懂軍階、任務編組怎審?

我們想讓你知道…軍階小教學:三顆星「上將」,三顆花「上校」,三根棍「上尉」。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立法院三讀通過《軍事審判法》修正案,承平時期軍人犯罪全由司法機關追訴、審理,軍法案件預計16日移交一般法院審理。宜蘭地院院長劉壽嵩向司法院長賴浩敏反映,外界質疑女法官連軍階都看不懂怎麼審?賴浩敏表示,《刑法》和《軍事審判法》重疊性高,相信以法官素質,任何問題都能解決

▲25萬白衫軍為洪仲丘走上街頭,凱道下起8月雪,從高空俯瞰如同一個「白色十字架」,民意壓力也讓軍審制度形同走入歷史。(圖/民眾Jake Sun拍攝)

賴浩敏12日到宜蘭地院視察,劉壽嵩對媒體表示,外界有人說,女法官沒當過兵,可能連任務編組、軍人階級都看不懂,該如何判決?

劉壽嵩建議,第一年女法官不分軍審案件,第二年再平分,讓女法官有一年的緩衝期;但他也擔心,男法官可能會出現「不公平」的質疑聲浪。

對此,賴浩敏指出,有關軍審案件移轉問題,依現況不能說沒有難度,但他並不認為法官審一般案子難度會低於軍事審判案件,縱使對《軍事審判法》不熟悉,透過教育訓練就能改善,應該可以很快進入狀況,執行層面上沒問題。

司法院司法行政廳廳長黃國忠表示,普通法院由哪些法官審軍事案件,司法院「不會考慮男女性別」,將由各法院自行決定;法官學院下月初也會開設「陸海空軍刑法研習會」,讓法官自由參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