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路考摔車還過關?網友虧:遠離他常出沒的地方

▲不用扣32分?機車考照,摔車照過關!(此為機車路考試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東森記者李易珊、黃淳璟/新北市報導

有民眾在網路上PO文表示,一名男子在板橋監理站進行機車路考,過了第一關直線平衡駕駛後摔車,但還是把機車牽起來,完成後續的5項路考項目,最後還拿到駕照。有人質疑這一摔就會扣32分,怎麼可能拿到駕照,板橋監理站長賴明誼解釋,男子違規的範圍剛好是「緩衝區不計分」,所以還發給他駕照。

男子全副武裝、信心滿滿地準備路考,第一關直線平衡規定要在7秒內完成,男子順利通過了,朋友還為他高興「水!(漂亮的台語)」,接著男子油門一催,結果……摔車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陪考朋友在旁說,「(這樣有過嗎)不知道耶,繼續繼續啦。」男子不但車輪壓線,雙腳又著地,這一扣要扣32分,大家想他應該要下次再來了……但沒想到,他竟然拿到駕照。

不少網友看到影片虧說,「要遠離他經常出沒的地方」、「終於知道台灣會有那麼多機車出車禍」,還有人說,「連我阿公騎車技術,都比他好1000兆倍。」

原來這個緩衝區,純粹是指引路考動線的參考,所以男子雖然摔得很尷尬,但還是拿到駕照。

編按:一般重機路考測試六大項目,包括直線平衡駕駛7秒、不得闖越鐵路平交道交岔路口、斑馬紋行人穿越道線、全程道路行駛、其他技術操作共六大項,其中一個環節出錯,就可能扣掉32分而不及格,但男子卻考上駕照,也引起網友討論。

對此,板橋監理站長賴明誼發聲明指出,普通重型機車駕照考驗分為「直線平衡」單項,與「環場道路」及其他項目,為引導考生將直線平衡及環場道路兩項目順利連結,故劃設白色標線並以箭頭指引考生前進方向,考生在通過直線平衡項目進入環場道路前除有肇事或滑倒的情形應扣32分外,後續的考驗項目則依扣分表扣分。影片中考生在該白色標線內係雙腳著地,並無肇事或滑倒的情形,另其環場道路行駛扣分合計未達30分,所以應予考驗合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