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看電影/《波西傑克森2》海神之子也得修成長學分

文/一眉道人

《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相對於第一集的預算增加許多,不論是畫面細節或者是清楚的故事線整體分數都比上一集來得好,這次波西再度面對一個神諭,以往我們常說「人定勝天」,這次波西更繼續帶著好兄弟們繼續青春冒險。

▲《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說是一部成長電影也不為過。(圖/福斯提供)

也許是我對於成長電影的偏愛,飾演波西傑克森的羅根勒曼,在演完《壁花男孩》後,瞬間成為我新生代電影男星排名第一,他堅毅的眼神及苦笑,在這兩部片子裡面都發揮得淋漓盡致。在故事裡頭,除了波西原有的堅毅及謙卑外,又展現「不居功」的謙遜特質,充分詮釋了神之子「混血」人種的特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既然是他們是介於神跟人之間的「混血」,沒有「神」自信滿滿的能量來源,但卻有著「人」所特有的「韌性」,而每個人長大過程中,勢必會遇到一些事情讓你得到經驗值,漸漸長成「大人」的樣子,因此這次海神之子也得修成長學分!

大家最期望的特效場面,這次製作組也找來《少年Pi的奇幻漂流》特效團隊「R&H工作室」,打造書中最重要的五大魔物:噴火牛、獨眼巨人、蠍尾獅、海馬、妖魔之海主宰「卡律布狄斯」。最令我喜歡的就是海馬了,美麗可愛的模樣,相當令人驚艷!

雖然最後他們尋找的「金羊毛」療效過於驚人,有點脫離現實常軌,不過在無邊的想像中,波西傑克森面對逆境及「神諭」,以他「人為」的方式扭轉命定,告訴看電影的觀眾們「自己的命運自己去創造!」

▼《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原版海報。(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