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血」染河流 進大皮革廠暗排污水入觀音坑溪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環保局日前查獲五股區「進大皮革廠」埋藏暗管,將工廠紅色廢污水排入觀音坑溪中,環保局除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從重處分新台幣30萬元罰緩,並要求限期改善外,並派封閉排污暗管,而這也是環保局查獲的第二起五股工業區不肖廠商偷排廢水污染觀音坑溪案件。

新北市府環保局再在五股區內,查獲不肖廠商暗排污水入觀音坑溪。(圖/新北市府環保局提供)

新北市五股區內的觀音坑溪是淡水支流,在7月間便曾發生廢污水「血染」觀音坑溪事件,經市府環保局追查後,才發現是一家染布廠以為颱風來可將污水沖走,所以,便在颱風來臨前把廠內紅色水直接排入溪中,當時環保局也祭出重罰和限期改善。

為防觀音坑溪周圍廠商再有不法排污水入溪行為,市府環保局即派員日夜加強觀音坑溪的巡邏查察工作,日前稽查人員執行巡查任務時,又再查獲不肖業者「進大皮革廠」正排放紅色廢水污染觀音坑溪。

環保局表示,「進大皮革廠」將未經處理的紅色廢水排入觀音坑溪,環保局立即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依法告發,並要求其限期改善,屆期未改善則按次加重處分,另外,稽查人員也在該河流沿岸發現一處暗管,位於鄰近的廠商雖表示此為廢棄暗管,但為徹底杜絕任何可能發生污染河川的行為,環保局仍要求廠商立即進行封管作業,讓業者未來無絲毫偷排機會。

環保局強調,針對不肖業者任何非法排放廢污水污染河川行為,一經查獲絕不寬貸、依法重罰,籲請業者勿存僥倖心態,利用夜間或暴雨時偷排廢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