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信20天還送不到 義大利郵差荒累積500萬封信未處理

▲義大利鬧郵差荒,需多信件要20天才會送達。(圖/取自平面信封變立體的 秘密簡單小撇步輕鬆搞定!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你平常寄信幾天會送到呢?義大利近來因為郵政公司精簡人力、進行組織改造,造成郵差嚴重不足,許多信件要20天才會送達,累積在郵局的普通郵件高達500萬封,甚至連掛號信都有14萬封還未送達民眾手中。

義大利工作聯盟(UIL)拉西奧(Lazio)大區的秘書長邦伯迪耶里(Pierpaolo Bombardieri)指出,「去年郵局決定要大量縮減人員、合併分支機構和勤務中心時,我們就警告會發生信件堆積的問題,但沒想到會這麼嚴重。」

位於義大利西北部的諾伐拉(Novara)市政府甚至表示要控告義大郵政公司,因為市政府寄出的5萬多封帳單,到達民眾手中時都已經過了繳費期限,導致必須延長民眾的繳費期。消費者協會也表示收到許多申訴案,有人沒收到國家考試通知、有人沒收到法院傳票,協會也準備提起集體訴訟。

當地民眾皆感到氣憤,但是郵差其實也是滿腹委屈,一名羅馬郵差表示,「我送信時都覺得很丟臉,許多人對我破口大罵 ,抱怨信件遲到,但我能怎麼辦?以前我負責投遞70棟公寓,現在是120棟。」

對此,郵政公司回應,只是進行合理的組織改造,跟裁員無關,而且夏天度假期本來信件就會晚到些,沒什麼大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