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錦男籃/韓國犯規多 可惜中華罰球失手9球

點評:不批評,多鼓勵....相信會更好,加油中華隊!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中華隊征戰亞錦賽關鍵戰役對上韓國,攸關能否挺進西班牙世界盃,可惜以57比75敗下陣來,其實韓國此賽犯規多達22次,讓中華有21次罰球機會,可惜只掌握住12球,命中率僅57.1%,成為敗戰主因之一。

▲中華隊罰球失手多,成為敗戰主因之一。(圖/記者陶本和攝)

面對宿敵韓國,中華隊與國人都期盼贏球,但許多球員帶著傷痛咬牙硬拚,加上密集賽程體能面臨考驗,比賽中中華擅長的攻守轉換沒有施展空間,打法流於個人單打,除此之外罰球也成為球隊落敗因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數據上來看,韓國團隊犯規多達22次,比起中華隊的13次多了9次犯規,而中華隊總共有21次罰球機會,可惜只掌握住12球,命中率57.1%,而韓國僅有6次罰球機會,命中率百分百。

檢視個人罰球表現,「新住民」戴維斯此賽8罰4中,曾文鼎5罰1中,蔡文誠2罰1中,罰球命中率都不超過5成,進而影響到中華隊的得分機會。

除了罰球和轉換快攻沒有施展出來之外,中華隊招牌「三分火力」也減弱,昔日犀利的三分攻勢,此賽全隊20投僅5中,命中率滑落至25%,只集中在呂政儒和田壘身上。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中華隊田壘呂政儒韓國亞錦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