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增2例狂犬病鼬獾! 累計確診達77例

▲狂犬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1日宣布,再增2例鼬獾確診案例。(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狂犬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1日宣布,再增2例鼬獾確診案例,疫情發生地點無新增,總計目前動物狂犬病案例發生地區為8縣市38鄉鎮,感染動物種類仍以鼬獾為主,且已累積77例確診案例。

這2例確診為狂犬病的鼬獾,分別來自臺中市新社區及嘉義縣竹崎鄉各1例。指揮中心表示,8月10日止已檢測食肉目野生動物243例,其中77例鼬獾確診感染狂犬病外,其餘皆未檢出狂犬病。

另外,關於動物用狂犬病疫苗的施打情形,指揮中心指出,昨日已核撥3,994劑動物用狂犬病疫苗給9個縣市的動物防疫單位,迄今總計已提供19,402劑動物用狂犬病疫苗供公私立動物收容所施打。統計至今年9月狂犬病疫苗總供應量可達227萬餘劑,足供全國150萬頭犬貓預防注射所需。

指揮中心也再次提醒民眾遠離野生動物、寵物切勿棄養且定期施打疫苗,如發現動物行為出現異常,如停止吃喝、不安、頻尿、畏光或出現攻擊性等,請儘速通報各地動物防疫機關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