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識「840億富婆」歐普拉 瑞士店員譏:太貴妳買不起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脫口秀女王歐普拉(Oprah Winfrey)是全球知名的富婆,身家超過840億元(新台幣,下同),日前她到瑞士蘇黎世逛精品店,看中1個價值113萬6000元的鱷魚包,店員卻認為她買不起拒絕提供鑑賞,引發種族歧視的爭議。

▲歐普拉擁有百億身家,是《富比士》雜誌全球百大最有權勢人物榜的常客。(圖/取自維基百科)

據媒體報導,59歲的歐普拉在美國知名度非常高,她是全世界唯一的非裔美國百億富翁,甚至在過去的12個月就進帳23億元,被列入全球最有錢的女人之一。日前她到瑞士逛街時要求細看1個百萬鱷魚包,不料店員卻以「太貴了妳買不起」回絕,即使她再清楚地要求了一次,對方還是沒拿給她看,讓她最後什麼都沒買就離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普拉最近在節目上談論此事,認為可能是因《歐普拉秀》沒有在瑞士播放才不被店員認出,並表示:「我可以隨便丟出幾張黑卡,嚇死這個店員!但是何必呢?整件事只說明了種族歧視仍然存在。」而事件引發熱議,蘇黎世車站大街協會主席日前痛批店員的行為不可取,當地的觀光局也表示對此事感到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