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平成之神顯靈 田中將大16連勝破紀錄

點評:實在是太不簡單了。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一掃經典賽遭中華隊痛擊的陰影,樂天金鷲(或金鷹)隊王牌投手田中將大賽前已開季15連勝平日本職棒單季紀錄,9日面對軟銀鷹隊,再度繳出7局無失分好球帶領球隊以5比0擊退對手,自己則創下16連勝新紀錄,同時達成跨季20連勝的日職紀錄。

▲樂天王牌田中將大奪16連勝。(圖/擷自SANSPO.COM)

田中將大此戰身穿球隊綠色特別版球衣上陣,狀況依然紅通通,投7局只被擊出4支安打無失分,絲毫不受上一役用球數多達136球影響,還送出8次三振,讓曾經來台參加亞洲職棒大賽的軟銀鷹隊一籌莫展,4名牛棚投手輪流守成,最後在老將齋藤隆的收尾下,造就田中的新里程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後球還特別舉行表彰儀式,先是齋藤隆給予擁抱,接著再從小山伸一郎手中舉起16連勝的慶祝牌,接受球迷們歡呼。這位24歲好手賽後表示,「真的是靠大家的力量,還有球迷的大聲應援,真的非常感謝大家。高興是一定的,不過球季還在進行中,暫時不會再去想個人紀錄。」

田中16連勝紀錄,超越1981年火腿隊間柴茂有,以及2005年軟銀鷹隊齊藤和巳的15連勝,也追平1951至52年的巨人隊松田清,以及1957年西鐵隊稻尾和久所創的跨季20連勝。達成紀錄後,日本媒體甚至封他為「平成之神」。

由於齊藤和巳日前才宣布退休,聽聞後生晚輩超越紀錄,也為對方感到高興,「恭喜達成新紀錄,前一戰結束後就有跟他通過電話說,下一場比賽可能要對上軟銀,我告訴他既然走到這裡了,就繼續進行下去吧。」最後田中聽進前輩的話,在日職史冊上留名。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