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快訊/見證歷史! 中華8強賽96比78逆轉擊敗中國

點評:見證歷史!!!!!

▲中華隊贏中國,林志傑怒吼。(圖/翻攝電視畫面)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中華隊真的辦到了!8強賽碰上中國隊,上半場一度落後達到17分的中華隊,再度上演奇蹟般的逆轉秀,第三節火力大爆發拉出一波31比12的逆轉攻勢,第四節再將比分差距拉大,最終以96比78擊敗強敵中國,寫下台灣籃壇史上最關鍵的一戰。

中華隊在上半場因為失誤問題和外線手感不佳,一度落後中國隊達到17分之多,但才在預賽逆轉擊敗菲律賓的中華隊,並沒有打算放棄再次感動球迷的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半場中華隊外線火力大爆發,包括田壘、呂政儒、洪志善和蔡文誠接連在外線跳投得手,拉出一波15比2的攻勢,反超前比數。相較於中華隊的火力全開,第三節中國隊僅能靠著易建聯單打取分,雖然他單節進帳了10分,但中國隊在中華隊的壓迫防守下,單節也僅拿下12分。中華隊第三節打完,已經取得9分領先。

而中華隊單節大爆發的表現,也讓兩隊的氣勢完全逆轉,第四節中華隊的火力不減反增,包括戴維斯、蔡文誠和林志傑接連完成三分打,緊接著「少俠」田壘還上演一次雙手爆扣,完全澆熄了中國隊的反撲氣燄。

比賽最後一分鐘,中華隊在林志傑投進後仰三分球後,已經取得18分領先優勢,讓比賽已毫無懸念,最終中華隊就以96比78擊敗中國隊,不但闖進亞錦賽四強,還寫下台灣籃壇最重要的一頁。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