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驚!超商「真飽涼麵」出包 新北要求下架停產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針對有民眾在超商購買「真飽涼麵」食用後,卻出現腹瀉、嘔吐等疑似食品中毒症狀,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經約談業者發現,可能是製程中冷水機跳電,造成涼麵敗壞,除要求製造商停止生產販售「真飽涼麵」, 該局也已取回7件檢體檢驗,最快下週三可以知道結果。

超商販售的「真飽涼麵」民眾食用後出現腹瀉等中毒症狀,新北衛生局緊急要求下架停產。(圖/本報資料照)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衛生局是在7日晚間接獲馬偕醫院淡水院區通報,有5位民眾於淡水偕成門市及台北華碩門市購買真飽涼麵(香辣麻醬),食用後陸續出現腹瀉、腹痛、噁心及眩暈等症狀。

衛生局接獲通報後,第一時間通報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同步稽查外,並立即前往淡水偕成門市進行環境衛生檢查,稽查結果發現該門市冷藏庫層架清潔度不足、冷藏庫販售溫度為13℃超出產品保存溫度7℃、無法提供從業人員體檢報告及病媒防制措施等多項缺失,衛生局立即要求業者限期改善,期屆後再進行複查。

衛生局再前往真飽涼麵製造工廠「陸仕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廠(新北市瑞芳區頂坪路瑞芳工業區129號)」進行稽查,稽查結果發現工廠之包裝區上方有冷凝水、食品容器未離地管理、原料暫存區未明確管制等缺失,立即要求業者停止生產販售「真飽涼麵」。

衛生局指出,該局還同步抽驗淡水偕成門市涼麵產品2件(真飽涼麵的原味與日式涼麵)及製造工廠陸仕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廠的4件原料(芝麻醬、醬油包、黃色涼麵、小黃瓜絲)及1件留樣檢體(真飽涼麵的香辣麻醬)進行檢驗,檢驗結果若不符規定者,可依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5條之規定,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1,500萬元以下罰鍰,檢驗結果最快下週三可以得知。

針對業者冷水機跳電部分,業者則應提出預防再發生及改善措施,並須經衛生局複查核可,才可重新製造與上架販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